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5-25 广东药科大学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省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作《学习宪法及修正案,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宪法学习宣讲。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大学城校区副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

会上,肖胜方围绕新中国的制宪历程、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我国的《宪法》体系、《宪法》修改的内容与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以及新时代下领导干部应主动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做了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员共和国宪法》进行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今年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12月,学校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组织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学习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宪法宣讲活动,各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形成了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讲座 下一条:以生为本,郭姣校长深入学生听取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