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升旗仪式 众志成城战疫情 心系家国迎春来

2020-03-02  点击:

3月2日是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在线教学的第一天。上午07:30,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副书记巫宏星,学校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及留校师生代表在大学城校园正门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身处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2万多名广药大师生也齐聚屏幕前,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共同参加了“云端”升旗,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祈福。

因国旗班同学尚未返校,本次升旗仪式的护旗手特邀曾在部队服役的2位教师与1位机关干部代表担任。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怀”,刘晟在国旗下作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蔓延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凶猛、形势严峻。面对疫情,学校快速反应、扎实应对,全力打好校园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学校附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召唤,加入最美“逆行者”行列,驰援武汉、荆州,奔赴战“疫”最前线;面对疫情,学校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不断贡献专家智慧和力量;面对疫情,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成立战疫突击队,彰显青春力量;面对疫情,众多校友奋勇争先,投身战“疫”,用心用情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彰显了广药大人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刘晟表示,学校最牵挂的还是仍然身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245名师生,学校始终是师生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他们克服困难,耐心防控,平安返校。今天开始,学校将开展线上教学,春季学期1200余门课程将面向全体学生开放。老师们利用假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教务部门、信息中心也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全方位服务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学们最关心的返校、论文、答辩、毕业、就业等工作,学校也会随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做出科学、精准的安排,尽最大努力把疫情给学校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刘晟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不断探索返校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细化开学准备,落实错峰返校。坚定必胜信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这次疫情,让我们更深切感受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深刻内涵。作为医药院校的师生,我们要把这场抗“疫”战争作为现实的教科书,以用促学,刻苦钻研,勇攀药医高峰;要以抗疫勇士为榜样,心怀苍生,明辨是非,顾全大局,做好疫情防控,把科学之真、道德之善、济世之美融为一体,把“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弘扬好;要崇尚科学,敬畏自然,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开展深入研究和协同攻关,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广药大智慧和力量。要在对疫情的反思中唤醒对自然生态的敬畏之心,增强面对未知和恐惧的定力。

升旗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歌《歌唱祖国》,以深情的歌声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祝福。

这次“云端”升旗仪式牵动着每一位广药大师生的心。虽然不能身处校园站在升旗台前仰望国旗、唱响国歌,但这丝毫不影响居家防护的万千师生的爱国爱校之情。大家通过线上观旗的方式,打卡为武汉加油,为母校祈福,为祖国祝愿。纵然相隔荧幕,但心系一处。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大家满怀期许,心潮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而汹涌澎湃。

据悉,本次“云端”升旗直播总观看量达31280次,最高峰同时在线人数达11589人,照片浏览量达111069次,评论数超3000条。还有许多师生纷纷发朋友圈“打卡”“云端”升旗,传达了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和与祖国共奋进的信心。《广州日报》直播平台也以图文形式同步报道了我校云端升旗的全过程。

上一条:刘晟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