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举办“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暨学习贯彻《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讲座

2019-05-24 审计处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粤府令第259号),5月23日下午,学校审计处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副处长陈晓钢高级审计师作“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暨学习贯彻《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讲座。讲座由审计处处长潘育方主持,全校党政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

陈晓钢在讲座中介绍了《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出台的政策背景,并对照《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讲述了内部审计的发展历程、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高校内部审计的特点。随后,陈晓钢结合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从审计独立、审计职能、审计周期、审计力量和审计技术方面对内部审计的全覆盖进行了讲解。最后,陈晓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观点,提出内部审计要明确边界,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优化内部审计工作,实现大作为。

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对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粤府令第259号),促进完善学校内部治理、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和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举办“进出口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下一条:2019年广州大学城“禁毒宣传教育高校行”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