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本科学生安全防范专题教育

2019-04-09 药学院 点击:

为切实加强宿舍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校园安全责任,结合学校在清明节放假前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的通知要求,在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下,4月4日下午,药学院举行了一场2019年度本科学生安全防范专题教育活动。药学院各学生宿舍舍长、各班班长、全体辅导员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倪慧玲针对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绿色祭祀、低碳祭祀,做了清明假期前安全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清明节“文明祭祖,预防火灾”观念,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广州粤安消防中心毛建锋教官通过宿舍、实验室、公共场合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各种类型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办法,以及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毛建锋教官的讲解专业生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隐患防范重要性的认识。最后,在保卫处安排的灭火器实操演练环节,保卫处茹昆老师和毛建锋教官指导同学们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同学们通过演练,较好地掌握了应对消防危机的相关技能。

此次安全防范专题教育,以学生宿舍为单位,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景,通过专题教育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对危机应对方法和技能的掌握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2019年广州大学城“禁毒宣传教育高校行”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中山校区举办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