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山校区举办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2019-03-25 保卫处 点击:

3月21日下午,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在中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讲座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师生“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的观念,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实验环境。

中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四级警务技术主管林志楷应邀主讲。林志楷从相关背景、危险化学品知识简介、事故案例分析、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建议等五个方面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讲座。林志楷通过翔实的案例分析,讲述了危险化学品的概念,我国化学品危险性类别的划分依据,公安部门在危险化学品管理中的职责,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的要求,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案件,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法律责任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对学校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

此次实验室安全讲座由学校保卫处、中山校区办主办,医药化工学院承办,中山校区300多名师生及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本科学生安全防范专题教育 下一条:全省“大健康”知识产权(专利)情报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