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广东省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2-06 广东药科大学 点击:


在本次活动中,药学院优秀教师党员、药理系三级教授臧林泉分别在两校区作了题为“安全合理用药,快乐健康生活”的科普讲座。讲座中,臧林泉从“选药标准”、“何时用药”、“特殊人群科学用药”等方面展开讲授,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并建议大家科学健康地生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及睡眠质量,合理地进行有氧运动,坚持均衡的饮食。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后,结合宣传资料内容和身边的实例向臧林泉提出了有关药物安全使用、疾病防治的各种问题,臧林泉一一进行了精准的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本次活动还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你“药”知道科普读本》、《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高血压用药小常识》、《家庭储药有备无患》、《合理使用注射剂》、《安全使用非处方药》、《药品剂型与正确使用》、《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等安全用药宣传学习材料各600份。发放并有效回收《广东省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效果评价调查问卷》595份。活动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生参与度很高,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用药水平,提高了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了大家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未来高级医药人才的自信担当,激励大家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及服务意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上一条: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下一条: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