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19-12-07  点击:

 12月1日到12月7日是2019年“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制定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云浮校区升旗仪式

 

云浮校区“宪法晨读”活动 

  12月2日,学校在云浮校区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远志书院全体师生朗读“宪法晨读内容”,拉开校区“宪法宣传周”的帷幕。  

大学城校区“宪法晨读”活动


 中山校区“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中山校区组织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上午9时,大学城校区、中山校区的师生通过视频接入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现场师生声音洪亮整齐,场面庄严肃穆。大家还一同收看了北京主会场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以及教育部领导讲话。
  按照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将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宣讲,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学校宣传部、法制办也将利用新媒体创新学习教育渠道,强化师生的学习体验,提升宪法宣传的成效。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升旗仪式 众志成城战疫情 心系家国迎春来 下一条:学校举办广东省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关闭